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扬子江药业 在新疆布局药材种植
2023-10-24 08: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子江药业

在新疆布局药材种植

助力共建中亚地区“一带一路”合作示范区

本报讯(通讯员 郭莹莹 见习记者 周馨颐 记者 鲍仁)近期,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邀请参加“长三角企业兵团行活动”。活动后,扬子江药业集团组成调研团队携技术专家顾问赴兵团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制定合作发展规划,为融入美好新疆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助力。

调研团队精心制定了6条调研线路,涉及板蓝根、黄芩、黄芪、丹参、酸枣、红花等多个中药材种植项目。调研中,调研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兵团不同区域的土地情况、气候条件、地形地貌、水资源和中药材种植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中药材种植问题进行技术指导,为种植户排忧解难。此外,调研团队还了解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当地高校院所的科研优势,到相关区县多家优质中药生产企业参观学习。

目前,调研团队已对板蓝根、黄芩、黄芪、酸枣等种植区域内的各类环境指标开展取样,将重点评估土壤酸碱度、土壤农残及重金属、土壤肥力情况。后续将按照2020年版《中国药典》标准,对区域内中药材样品完成取样检测,筛选出适合自身需求的种植品种和种植区域。根据具体检测情况,扬子江药业集团还将协调组建“兵团+企业+专家+院校”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合作进度。

此次合作将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借助新疆地缘优势,布局中亚地区药材种植和进口做好铺垫,夯实全球供应链基础,并助力高质量共建中亚地区“一带一路”合作示范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