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泰州“健康名城”品牌 海内外90余家知名媒体聚焦医博会
2023-10-23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90余家知名媒体的持续关注。随着众多重磅新闻报道的持续推出,泰州“健康名城”的城市品牌影响越来越大。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央广网等央媒,第一时间报道了本届医博会的盛况。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黄金时间段,以《新医疗设备集中展示 共建大健康产业体系》为题,报道了本次医博会的亮点。人民日报海外版,以《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吸引近600家企业参加》为题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从会前到会中再到会后,全方位宣传推介了本届医博会。新华社客户端,对泰州医博会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省级主流媒体“报网台端微”齐上阵,“五维一体”强势聚焦医博会。新华日报头版、要闻版连续刊登《第十四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健康中国建设研讨会在泰州开幕》等稿件。交汇点首页则开辟了“第十四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专题,下设“博览会要闻”“聚焦医药城”“华山论剑”3个子栏目,在会前、会中、会后连续宣传推介,共计刊发近20篇稿件。江苏卫视充分发挥电视新闻优势,不断提升医博会的关注度。荔枝新闻、紫牛新闻等新媒体平台,持续进行跟踪报道,让泰州医博会“火出圈”。

市级媒体也精心策划,全媒发力、全景呈现,力求报道出新出彩,其中一些重磅报道和新媒体产品,被央媒、省媒转载。

作为国际化的盛会,本届医博会还加强了海外传播。欧洲时报、美华商报、中美邮报、Facebook、Twitter等海外主流中文媒体、海外社交平台,纷纷对此次医博会进行了报道,让医博会热度持续影响海外。新华社多语种推广稿《The 14th China (Taizhou) International Medical Expo Opens,Empowering the Growth of the Healthcare Industry》,通过全球通讯社联盟以英、德、日、韩四种语言同时发布,第一时间被欧美、亚太地区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落地,总量逾400家次,大大增强了泰州医博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Taizhou, City of Health”海外社交媒体账号Twitter平台,帖文报道了医博会成果和亮点,形成巨大“涟漪效应”。

今年大会还特别邀请了生物谷、动脉网、药智网、同写意等20余家专业媒体,参与整个医博会的宣传报道,突出了泰州医博会的专业性,增强了在生物医药圈内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林凯洁净科技有限公司、易源堂集团、上海套颇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参展企业,还通过各自短视频平台,以第一视角推介了泰州医博会。

10月22日下午,记者用百度搜索“第十四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显示有1180万个相关结果。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为泰州医博会带来了巨大流量。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