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各部门全力以赴“护航”马拉松
2023-10-16 09: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泰州市公安、医疗卫生、城管、交通等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完成泰州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泰马”)各项保障任务,给选手和市民留下美好“泰马”印象。

“泰马”是泰州市迎来的又一场大型体育盛会,也是泰州市建市以来首次在市区举办大型马拉松比赛,人员密集度高、社会参与面广、安全风险点多、安保工作要求高。

10月15日凌晨4时,首批安保人员到达赛道指定位置,进行安全检查。

上午6时,1831名民警辅警会同1500名保安队员、40名消防队员全部到岗,精细落实起终点功能区秩序维护、赛道沿线值守、交通安全保障和机动应急处突等各项安保措施。上午8时,鸣枪开跑,15000名选手如潮水般涌出,现场精彩热烈,安保井然有序。中午12时,赛事圆满闭幕,最后一批安保人员撤离现场。

据了解,7月起,市公安局就组织治安、交警、巡特警、属地分局等专门力量重点对赛事沿线、交叉路口的交安设施设置、交通现状基础信息、安全隐患及制高点、补给点等方面基础情况进行摸排,组织开展安全评估,扎实做好重点道路交通组织精细设计、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交安设施整改提升及重要点位警力部署等工作,广泛开展赛事安全宣传,为赛事开展营造文明有序的安全环境。

据统计,现场医疗保障人员、应急救援及医疗观察志愿者等人数超过400人,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救治。

市城管局当天组织的300余名“环卫大军”。据介绍,“环卫大军”由环卫工、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分成若干个小分队,守护在赛道的9个补给点,负责处理现场产生的各类垃圾。同时,市环卫处还安排了4辆垃圾压缩运输车、1辆扫地车、1辆洒水车上路作业。

为营造整洁优美、通畅有序的环境,展现城市形象,赛事前,市城管局已对城区破损缺失的公共设施进行了整治修复,共解决问题45件。此外,还将体育公园周边路灯换上“新装”,在沿街大型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赛事宣传视频;在赛道沿线66个公交站台设置“奔跑健康名城,畅游幸福泰州”标语等。

为做好赛事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10月12日至10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共协调投放16辆公交车及6辆备用车辆,开通泰州火车站、泰州客运南站至泰州体育公园的摆渡公交专线,循环发车,选手及赛事工作人员凭相关证件可免费乘车。

10月15日,市公交公司安排36辆公交车及10辆备用车,选派训练有素的驾驶员做好参赛选手集结和疏散工作。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协调投放78辆客运大巴,用于运送赛事志愿者、裁判、医疗人员及演职人员,确保运动员及赛事工作人员交通出行安全、有序、畅通。本报记者 钱立群 顾和平 朱虹 通讯员 车向前 刘炜 叶帅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