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0名欢乐跑选手燃爆全场
2023-10-16 09: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5日上午8点整,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5000名欢乐跑选手紧随半马选手,从起点欢快出发,拉开了本次欢乐跑的序幕。

欢乐跑全长约5公里,路线为:泰州体育公园北门(起点)—海军东路—鼓楼南路—周山河路—海陵南路—海军东路—泰州体育公园北门(终点)。围绕风景秀美的天德湖公园、周山河景观带奔跑,选手们身心愉悦、士气高涨。

早晨6点多钟,选手们早早来到组委会安排的准备活动点,进行赛前热身。大家都特别兴奋,热身的同时还不忘拍照、拍视频,转发朋友圈,为比赛营造氛围。

欢乐跑选手们装扮各异,有的脸上贴着国旗贴纸,有的戴着彩色的假发,有的穿着济公的衣服腰间挂个大葫芦……大家一边奔跑,一边向跑道两侧的镜头不停挥手、呐喊,全场气氛瞬间拉满。

家庭组合也是本次欢乐跑的一大特色,不少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奔跑。有的还不能跑步的小朋友,则由家长推着小车一起加入欢乐的大军。一家老中青三代手拉手奔跑的画面,显得格外温馨。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个三口之家,34岁的父亲吴一凡带着爱人,和不到5周岁的儿子一起参赛。“现在的年轻人很注重健康生活,我平时就会带着孩子骑车、登山,希望他从小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吴一凡说。

18分51秒,欢乐跑终点迎来了第一位跑者张靖峰。5公里跑完他依然意犹未尽,一路向前继续奔跑。张靖峰是泰州学院的一名学生,也是位体育达人。他说,泰州是个美丽与魅力兼具的城市,不仅有亭台楼阁,也有高楼大厦,是一座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在泰州生活三年多来,这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末或者节假日,我经常会和同学一起穿梭于泰州的大街小巷,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品尝这里的特色早茶。这次非常高兴参与欢乐跑并第一个到达终点,以后泰州有机会举办全马,一定还会来参与。”张靖峰说。

丁维山是第一个抵达终点的中学生,今年13岁,就读于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小伙子皮肤黝黑、身体敏捷,一看平时就特别喜欢运动。长跑、踢足球是他最爱的运动,他希望长大后能够从事跟体育相关的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记者 胡桂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