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倒计时2天!“泰马”赛道焕新亮相
2023-10-13 12: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奔跑健康名城,畅游幸福泰州,扬子江药业2023泰州半程马拉松(简称“泰马”)进入倒计时2天。为让全球各地跑友在“泰马”赛事中,充分领略“祥泰之州”的风姿与魅力,连日来,组委会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市交产集团等部门单位,开展马拉松赛事氛围营造及赛道装点工作,为“泰马”的圆满举办助力添彩、增辉增色。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在线路选择上,我们选择了城市风光与自然美景相结合,选手们由活力洋溢的医药高新区,跑向历史悠久的海陵老城区,旨在让参赛选手们见证凤城的时空变换与沉淀。”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泰马线路途经泰州体育公园、天德湖公园、三水湾、凤城河风景区、老街、梅兰芳公园、望海楼、坡子街商业街区、光孝寺、崇儒祠、泰山公园、梅兰芳大剧院、人民公园、人民广场、泰州博物馆等典型城市景观。

记者了解到,开展“泰马”氛围宣传布置工作以来,市城管局在泰州体育公园东门、南门以及各赛道补给点,共设置170杆宣传灯旗。此外,还在赛事沿线9个电子大屏循环播放“泰马”宣传画面,对沿线公交站台进行出新,累计更换58个赛事宣传画面。与此同时,为迎接泰州城区首届马拉松赛事,市文广旅局积极开展赛道美化装点工作。“近期,我们针对海陵区部分赛道沿线进行装点布置,包含悬挂装饰物、出新围挡、布置赛事宣传画等。”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在海陵区静安路、凤凰路、鼓楼路悬挂花篮157组,在人民东路、人民西路行道树上完成灯笼挂件装饰。接下来,市文广旅局还将在泰州站、泰州汽车客运站以及相关高速公路出入口加以布置,增强“泰马”赛事氛围。

“由于赛道基本都在道路上,所以医疗站、能量补给站等要在10月15日凌晨交通管制时才可搭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赛道中将设置9个医疗站、9个饮水站、6个能量补给站、9座移动厕所、3个喷淋点。5公里的欢乐跑赛道中将在距离起点2.5公里处,分别设置医疗站、饮水站、能量补给站和移动厕所各一个(座)。“此外,除了补给站提供黄桥烧饼、靖江猪肉脯、泰州干丝等本土特色美食小吃,我们还将在赛道沿途,通过展演方式展示泰州文化元素,打造‘泰文化’新名片。”据介绍,15日开跑当天,海军主题舞蹈、梅兰芳戏曲主题舞蹈等节目将在赛道起终点上演,“泰有引力”主题展演、“梅韵流芳”京剧展演、“龙虎腾跃”石锁空竹展演、“古今辉映”民乐展演、“欢欣鼓舞”展演、空竹及大鼓展演、健鼓操展演也将在赛道沿途相应点位分别进行。见习记者 薛如苇 记者 鲍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