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九个专题活动为大健康产业添智赋能
2023-10-12 12: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至22日,第十四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将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医博会将举办19个专题活动,来自国内外的行业大咖集聚泰州,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添智赋能。

本届医博会期间,将举办2023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第四届中国(泰州)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国际生物医药大会等19个专题活动,涉及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特医食品、康健医疗、国际合作、供应链、医保等大健康产业主要领域,邀请了近130名重量级嘉宾,其中院士8名,另有国内外3500名专业人士参会。

中国(泰州)医药峰会作为医博会的高端学术活动,自2016年10月创办以来,一直以促进我国医药产业发展为己任,聚焦生物医药前沿科技,先后邀请包括30多位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专家来泰交流。2023中国(泰州)医药峰会将聚焦“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就人工智能促进药物研发创新、中医药产业与文化传承与发展,提升医疗效率和质量、促进健康管理等,邀请国内领军型专家、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企业进行对话交流。其间将举办以“创新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传播专家研讨会,邀请院士专家等就推动中医药特色资源整合,加大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力度,促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研讨,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

10月20日上午至10月21日下午举办的精准医学高峰论坛,邀请了3位院士、约200位嘉宾参加,旨在研讨我国精准医学发展战略,聚焦精准医学平台建设和前沿技术研发,围绕近年来大型队列研究,细胞与基因治疗在全球公共卫生、基础研究、重大疾病预防及治疗等领域取得的重大前沿进展、转化应用及成果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推动我国精准医学领域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战略布局,赋能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

医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地标性产业,近年来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对高端人才智力和创新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这些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专题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带来一场场“头脑风暴”,也将引来更多的海内外医药创新资源,为泰州市进一步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提供新动能。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刘昊宇 赵越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