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大健康产业国际化版图加速扩大
2023-10-11 09: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大健康产业国际化版图加速扩大。10月8日,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津巴布韦国家生物技术管理局、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ICGEB)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疫苗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这不仅标志着瑞科生物疫苗研发技术平台与产品得到更多国际组织和国家认可,也是泰州市与津巴布韦在大健康领域携手的全新开始,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大陆的又一合作成果。

津巴布韦是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作为重要政府部门,津巴布韦国家生物技术管理局致力于在医药、农业等领域推广应用传统和前沿的生物技术。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ICGEB)为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支持下于1983年创立,目前已与超过65个会员国建立互动网络,在科研、培训和技术向产业转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

上市企业瑞科生物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疫苗。凭借新型佐剂、蛋白工程、免疫评价、mRNA疫苗等核心技术平台组成的强大研发引擎,该公司已建立由10余款高度差异化产品组成的高价值创新型疫苗组合,覆盖宫颈癌、带状疱疹、新冠肺炎等具有重大负担的疾病领域,即将进入产业化爆发期。

近年来,泰州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大力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特别是依托ICGEB组织体系,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原则,鼓励中国医药城企业深化开放创新合作机制,大力参与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

作为一家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创新型疫苗公司,瑞科生物持续加快“走出去”步伐。此次,在前期多轮洽谈基础上,津巴布韦国家生物技术管理局首席执行官戴克斯特·托尼·萨瓦迪、ICGEB中国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杨义力一行专程赴中国医药城访问瑞科生物,实地考察新冠·带状疱疹疫苗及HPV疫苗生产设施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瑞科生物将与ICGEB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合作,向津巴布韦提供疫苗生产相关技术支持,包括人员培训、厂房设计、临床试验、分包装技术转移以及原液技术转移等。”瑞科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刘勇介绍,“我们将以新冠疫苗为切入点,逐步扩展到其它疫苗品种,为津巴布韦和非洲实现疫苗本地化生产贡献力量。”记者 谢荣 通讯员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