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康乾项目“五证齐发”刷新“海陵速度”
2023-10-10 09: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往,从拿地到开工要五六个月。而我们这个项目,3昼夜审图、6小时发证,太高效了。”日前,康乾机械GIS用铝合金部品生产线数字化智能化扩能项目顺利领齐土地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五证齐发”,刷新了海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最快速度。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打造智能化标杆车间,建设数字化、绿色化生产体系,大幅提升产品的稳定性、生产效率,预计可年产铝合金部品15万件。

在得知企业期望9月8日项目能以合法手续正式开工的需求后,海陵区行政审批局“泰灵通”帮办代办团队牵头,与海能集团联合成立康乾项目服务团队,倒计时细化每日工作任务清单、责任人、时间节点,协同该区各相关审批服务部门,为企业打开绿色通道。

康乾项目计划新建装配车间及厂房4幢,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9月5日,该项目建筑图纸正式报审,海陵区行政审批局构建审图专家与建设、设计单位的桥梁,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项目,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建立联动机制,为审图单位、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技术人员提供“点对点”沟通,帮助解决项目设计中的疑难问题,全力保障施工图设计审查质量和进度。经过3昼夜的审查、设计调整,9月7日,该项目全部建筑顺利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

为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康乾项目服务团队主动协同市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提前线下容缺预审质监、安监和施工许可材料,联合踏勘现场,为企业联动服务,确保企业在上传资料后10分钟内完成质监、安监审查,并于当天17:40核发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至此,由海陵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各部门通力协作,6小时完成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联动核发,刷新了海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历史最快纪录。

“对于项目建设而言,效率就是生命,早开工意味着早建成、早达效、早收益。”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常宝海说,今年以来,海陵区全面开启“拿地即开工”2.0模式,对全区所有工业项目审批进一步减材料、简环节、压时限、优服务,以“极限思维”再优项目审批服务环节及流程,建立专班专群,通过市区联动、一对一跟踪,充分运用项目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后补等机制,将“企业拿地等待期”变为“政府高效服务期”,在每个环节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创造了多个近年来市区项目审批新纪录。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赵婷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