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深学细照笃行 增强能力本领
2023-10-10 09: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泰州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紧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0月7日,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张小兵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举办读书班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是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的务实举措。要坚持重点发力、把握关键任务,充分激励统战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学真悟、真学真改、真学真用;要坚持严实作风、深学细照笃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在结合融合、攻坚克难、服务大局上做文章,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成果为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全程参加读书班学习。

10月9日,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刘霞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在“内化”上见真章,树牢坚如磐石的信念、涵养绝对忠诚的品格、永葆人民至上的情怀、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转化”上求实效,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保持敢为的精气神、增强工作的硬本领、提升破题的新成效,为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10月8日,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学习意识、“以上率下、领学促学”的责任意识、“敢为善为、服务大局”的使命意识,深刻把握读书班理论学习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坚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通过学习学出“凝心铸魂、永葆忠诚”的政治品格、“入心见行、为民造福”的实干品格、“克难攻坚、争先进位”的担当品格,努力提升读书班理论学习成效,以学促干,不断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全年省平安建设、党建考核指标落地落实。要不断拓展读书班理论学习路径,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域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开班式。记者 朱敏丽 王亦清 邱骏 通讯员 唐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