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0975公里!泰马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2023-10-09 09: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子江药业2023泰州半程马拉松(简称“泰马”)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国际B级马拉松丈量员王相英老师带队完成泰马赛道丈量工作。据悉,整个过程历时3小时左右,在丈量员、赛事组委会和海陵区交警大队、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交警大队全力保障和配合下,21.0975公里的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赛道丈量是马拉松赛事的重要环节,为了避开白天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更加精准的定位和测量,我们选择在晚上9点开展丈量工作。”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按照国际田径联合会规定,马拉松赛事的赛道距离丈量必须先对计数工具琼斯计数器进行300米校准,确保后续丈量距离的准确性。校准完成后,再由王相英老师骑一辆细轴前轮快拆式公路自行车,从泰马赛道起点泰州体育公园北门出发,模拟运动员以最短的跑步路线,沿赛道前进。按照测前标定、测量、测后标定三个步骤进行精准测量。每隔1公里,王相英都进行精准的标记并拍照记录,以便复盘调整。

经过丈量员及组委会连续3小时奋战,扬子江药业2023泰州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顺利完成。“丈量结束,王相英老师还根据丈量数据,对赛道细节调整优化提出建议,下一步,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进行赛事路线调整,严格保证赛事的专业性和公平性,科学落实饮水站、医疗站等补给点点位,以呈现一条更精准的赛道。”

据了解,本次泰马赛道丈量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标定自行车测量法”,即以在自行车前轮轴承安装琼斯测量仪的方式,通过车轮转动带动测量仪核定赛道距离,完全遵守中国田径协会的规章制度,拥有专业、权威、规范的竞赛指导,达到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认证。同时,跑者的比赛成绩也可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专业认证。见习记者 薛如苇 记者 鲍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