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6家景区(点)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2023-10-08 09: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最是人间好时节”中秋吟诵诗会现场。张慧颖供图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长达8天,泰州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活动精彩纷呈,众多游客享受假期悠闲时光。据统计,泰州市纳入重点监测的凤城河风景区、溱湖旅游景区、溱潼古镇、雕花楼、李中水上森林、海军舰艇文化园6家主要封闭式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06878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283.84%,与2019年同比增长61.7%;门票收入921.49万元,与2022年同比增长163.23%,与2019年同比增长28.71%。其间,举办群众文化活动2459场次,共943640人次参与。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景区人潮涌动

双节期间,凤城河风景区依托水域优势,串联沿河景点、商街、文化及演艺场馆等资源,共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21场,累计接待游客23.49万人次。

中秋月圆之夜,市文旅集团在市区老街北广场举办“中秋·造月计划”活动,“朗月皎皎,普照无疆。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们相聚在一起,在互动K歌音乐中体验别样中秋之夜。现场还有京剧变脸、花灯制作、国风汉服秀,以及特色民俗活动。此外,新中式花船亮相凤城河风景区水域,船头玉兔、月亮灯造型别致,配合中国传统乐器古韵演奏,水波声与丝竹声交映,令人耳目一新。

国庆当天,来自海陵区石锁协会、武术协会、海棠武术俱乐部、空竹协会的会员,在望海楼前展演互动,上千名游客近距离接触、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当天下午,上百名古筝演奏者齐聚望海楼,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万疆》等十多首乐曲,和市民朋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当晚,400架无人机在老街上空,通过编队表演、高空盘旋等方式,点亮璀璨夜空。

双节期间,溱湖旅游景区同样被欢乐包围。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游客可免费钓螃蟹、绑螃蟹、画螃蟹,还可参加品蟹达人争霸赛等趣味活动。水上特技“独竹漂”表演、水上婚礼浪漫秀、彩带舞龙表演等民俗、非遗表演,也传递着双节同乐的喜庆。

9月26日至10月6日,2023中国·兴化“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在千垛景区火热进行,共吸引2.4万人前来旅游打卡,收入85.2万元。其中,实景演出《一念千垛》每日上演,带八方游客“沉浸式”感受兴化原生态水乡风情;景区廊桥可供400名游客同时登高观赏金色菊海,品尝大闸蟹、香醇黄酒和清甜花茶等。

文博场馆人气高,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为了让市民朋友能更好地享受双节假期,泰州市各文化场馆也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9月29日,由市教育学会吟诵教育专业委员会、市文化馆联合主办的“最是人间好时节”2023中秋吟诵诗会在海陵区稻河古街区举行。师生身着精美的国风汉服,现场朗诵《水调歌头·中秋》《古朗月行》《诗经·陈风·月出》等13首诗词,另有猜灯谜、尝月饼等互动环节。国庆期间,“情暖中秋 喜庆国庆”——泰州市群众文艺团队基层巡演、“共享幸福 文化传承在海陵”——名家名票戏曲演唱会等群文演艺活动也精彩上演。

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泰州市2023旅游文创商品(非遗商品)大赛展示活动在泰州市博物馆开展。姜堰面塑、兴化木船、泰州早茶、靖江肉脯等文创和非遗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170余件参赛作品包含工艺美术、文化文物、红色创意、乡村民俗、生活创意等五大类。此外,国庆期间市博物馆还安排了“王族遗光”——明益藩王墓精品文物复制展、“笔墨丹青绘同心 感恩奋进展风采”主题书画展等展览,以及“衣冠华夏”点翠发簪工艺制作、“玩转古老技艺”景泰蓝工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传统面塑创作等文化体验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假日期间,泰州文化中心开展“潮玩国庆”活动,包括童趣跳蚤市集、亲子博览会、才艺展演、艺术画展等,每天都有数百名孩子和家长在这里逛展打卡、游玩购物。还有近200名青少年参与科技模型制作比赛,孩子们手脑并用,将一块块零件组装成船舰、飞机、汽车等。

三河湾公园也人气爆棚,每天都有上千名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与国旗合影,用画笔在帆布袋上描绘壮丽山河,用废旧塑料瓶切割、裁剪后制作成火箭等。这里还有海盗船、栈桥滑梯、探索小屋滑梯、星星秋千组合……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尽情“撒欢”。本报记者 张慧颖通讯员 徐业峰 陈雯 曹健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