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9家商贸监测企业实现销售48597万元
2023-10-08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泰州市消费主题活动多姿多彩,优惠促销活动丰富多样,市民消费热情持续高涨。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49家商贸监测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485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

具体到六个市(区)来看,海陵区和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监测的样本企业销售额超亿元,前者8家样本企业销售额约21440万元,同比增长8.9%;后者7家样本企业销售额约11407万元,同比增长10.4%。姜堰区监测的10家样本企业、靖江市监测的9家样本企业、泰兴市监测的8家样本企业、兴化市监测的7家样本企业销售额分别约为1851万元、3477万元、5842万元、45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5%、14.7%、9.1%和7.3%。

“为推动‘双节’市场更加红火,市商务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军介绍,该局提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市(区)商务部门周密安排,督促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认真落实货源,确保市场供应。“我们还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力度,安排专人负责通报市场供应情况,做好重要商品组织调运工作,防止断档脱销。”

“双节”前夕,市商务局还组织各市(区)商务部门共同策划33场以“泰享消费·金秋惠购”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引导全市各大商贸企业针对节日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货源足、品种多、价格稳。其中,“泰享消费·金秋惠购”2023泰州国庆汽车嘉年华促销活动,吸引全市50多家主流汽车品牌4S店参展,观展人数超7.2万人次,现场订车329台,总预定和成交金额超过5100万元,各大汽车品牌收集意向客户资料超2900组、线上集客线索6300多条。该活动拉动汽车、汽车配件、广告、搭建、美食文咖等相关行业消费金额过亿元。

海陵以“泰享消费 秋惠海陵”为主题开启秋季消费促进活动,靶向高端消费市场,发放100万元美妆消费券,加快推进城区商贸龙头企业“名店聚名品”,打造多样化、规模化、高端化新商业模式。万达广场通过开展“梦雅舞蹈才艺秀”“泰州万达首届宠物领养日”“小米花瓣雨&随机舞蹈”“孩子王金秋嘉年华”“百童百米画卷”等活动,实现多元业态融合,进一步激发综合体消费活力。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一众商场、酒店集体发力。万象城此次中秋国庆活动主题为“天空之橙”,推出黄金、服饰、餐饮、家用、数码、母婴等商品众多优惠活动,整个黄金周累计实现营业额超6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天虹商场推出“月满赴游园”促销活动,围绕“送礼、吃、喝、玩、购、聚”等需求场景以品牌为基础展开,同时推出儿童剧演出,结合中秋“月兔”元素打卡秘境送Mini兔子,并以外场MIU电音节等20余场活动带动客流赋能商户。红星美凯龙推出“家居焕新消费季”,消费者购物可享豪华大礼,如抽取华为两件套、万元免单大奖、超级狂欢盲盒等。天德湖宾馆、泰州国际大酒店,客房、包厢、大厅全部预订一空,单日营业额创历史新高。锦泰宾馆、世纪缘酒店、国源大酒店、国瑞大酒店客房和包厢预订率均超70%。京东大药房新零售商一枝独秀,满足了节日期间“宅一族”网购需求,单日成交量均在510万元左右。

再看靖江,该市最大的亮点是商贸企业与乡镇联动,取得不俗业绩。例如印象城联动季市镇、马桥镇,以“寻味季市”“马桥优选”为主题开展消费直通车活动,销售特色小吃及农特产品,假期中印象城每天客流量在6万人次左右,日销售额约350万元,均创历史新高。泰和吾悦广场联动生祠镇,以“七彩利珠”为主题,协助利珠村走进大润发超市开展香沙芋、大米、土鸡蛋等推广直播活动,带火农特产品线上销售。

祥和的节日,安全是前提。记者了解到,节前市商务局专门下发通知,并由负责人分别带队,对6个市(区)商贸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9月29日、30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又连续两天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部分商贸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各检查组对全市各地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场所、民营加油站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记者 谢荣 通讯员 余国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