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督查火车站及周边交通出行环境
2023-10-07 09: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来到泰州火车站,督查火车站及周边交通出行环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高质高效推进火车站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市领导徐克俭、刘宇轩、刘志明参加督查。

中秋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迎来返程高峰,泰州火车站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火车站进站口、一楼候车大厅、出站口、站前广场等处,详细了解火车站节日氛围营造及秩序维护情况,仔细询问列车运行、进出站旅客数量、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

朱立凡指出,火车站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群众出行的重要载体。要站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城市品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室内室外、站内站外、区内区外的秩序管理,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有序。要打造现代智慧交通,提升公共交通接驳能力,为市民提供“选择更多、通行更畅、服务更好”的交通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满意度。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市民和旅客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不断改善车站服务设施、运行环境、候车体验,强化科学调度,提高运转效率,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便捷、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和体验感。要持续加强火车站及周边的交通组织和秩序管理,确保道路通行高效顺畅,实现车辆快进快出。要科学规划停车场建设,并在客流高峰时段适当增设临时停车泊位,确保广大旅客停车无忧。

9月29日至10月5日,泰州火车站累计开行、经停列车681班次,其中临时增加56班次;进出站旅客22.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1.2万人次,到达旅客11万人次。为积极应对客流激增带来的影响,确保运输组织顺畅,海陵区成立火车站工作专班,全天候加强火车站周边秩序维护管理,每天由一名区党政领导带班,统筹推进专班工作,强化人员疏导,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火车站周边秩序井然有序。市交通运输部门和泰州火车站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强客流引导,抓好源头治理,全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