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召开六届八次常委会
2023-09-28 10: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八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促进乡村振兴”情况通报,协商通过《关于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案》;听取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民主评议托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民主测评。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刘汉秋、祝光、查学斌、方针及秘书长刘秋平出席会议。副市长周小慧到会通报相关情况。

会上,周小慧通报了近年来泰州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市政协城乡委汇报了有关“促进乡村振兴”的调研情况,徐立华、徐小芳、杨健、仇济群、杨舜琴5位市政协常委、委员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系统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站稳全省第一等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两年保持全省前列,创成一批乡村振兴先行市(区)、中心镇、示范村,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富民导向,始终牢牢把握产业振兴这个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提升内涵品质,加快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破解瓶颈制约,更好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

卢佩民总结了会议协商等情况。他强调,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经开始,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参加,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回顾了市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市政协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协商通过了《政协泰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履职报告制度》《政协泰州市委员会中共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实施办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朱敏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