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各市(区)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
2023-09-27 0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各市(区)相继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事项。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1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靖江接着召开续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扣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理论学习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有力有效夯实责任链条,注重分类指导,深化宣传引导,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靖江新实践紧密结合,与“站稳全省第一方阵、争当一体化先行市”紧密结合,努力交出一份“走在前、做示范”的高分答卷。

日前,泰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主题教育有关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准目标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务实落实,增强教育实效,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9月20日,兴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会议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领兴化市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昂扬的精神状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入一线摸实情、外出学习取真经、对接上级找政策,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成绩。要把主题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有机融合、互促并进,以高质量考核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9月15日上午,海陵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更要把握“实”的基调。要围绕主题,把稳方向。聚焦“悟”字,深刻领会重要意义;聚焦“统”字,步调一致抓好落实;聚焦“率”字,以上率下做好垂范。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以实际为出发点,以实干为着力点,以实效为落脚点,瞄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主题教育暖民心、聚人心。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典型引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紧扣主题教育中的“以学促干”实质,以“干”检验“学”的质效,以实践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同步推进,对照省委梳理的“八忧八盼”清单,扎实开展“三进三解”调研活动,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姜堰区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突出对标对表,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全区上下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要突出主题主线,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理论学习注重学用结合,调查研究形成实际成果,推动发展找准着力方向,检视整改坚持刀刃向内,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分级分类,坚持以上率下、分类施策,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不同群体的特点,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和实践载体,精准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要突出实干实效,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氛围营造,严实作风要求,全力保障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姜堰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有关事项和近期需要落实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注重整体设计、统一部署,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的每个步骤、每项工作都抓出高水准、高质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报记者 宗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