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中国医药城暨产业与金融对接会举行
2023-09-22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1日,沪上金融菁英江苏行——走进中国医药城暨产业与金融对接会在泰州市举行,30多家上海金融机构的菁英大咖走进中国医药城,共同推动产业金融对接,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市长万闻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黄运海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闻华在致辞时说,大健康产业是一条长周期、高投入的赛道,对资本的需求尤为迫切。泰州始终坚持将产业链、创新链与资本链深度融合,持续放大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效应,先后出台了促进股权投资、企业上市、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为各类创投机构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撑、最佳的投资机会和完备的专业服务。此次产融对接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泰州市医药企业与资本市场深度对接,推动“科技—产业—金融”实现良性循环,以金融活水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真诚欢迎大家到泰州寻找合作空间、打开发展天地,用双向奔赴实现多方共赢。

黄运海在致辞时说,泰州的营商环境、政策红利,产业的集聚效应、创新能力以及众多企业的高成长性,为各类资本实现理想、创造价值、追求回报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希望上海各类金融机构、资本大咖不断加大在泰州投资布局力度,支持泰州科技创新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省、市驻沪机构将继续依托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优势,结合各地需求,开展产融对接、产业对接、产城对接,服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人才汇聚之“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之“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峻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主持会议。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区长丁志强作中国医药城推介。

会上,荃信生物、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作主旨演讲,就“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自立自强”主题进行探讨交流。普大生物、伟禾生物等泰州市5家生物医药企业作项目路演。会前,上海金融机构负责人现场考察了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