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泰省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2023-09-18 09: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企业发展面临宏观经济压力和自身转型关口,走访调研中,企业对形势、市场、投资的判断不尽相同。建议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在守好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分产业编制发展规划,分行业制定扶持奖励办法,分区域加大要素倾斜力度,引导信息、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流动。”近日,省人大代表、兴化市陈堡镇党委书记薛超在参加了省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后提出建议。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泰省人大代表分三个代表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助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等主题,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并组织代表做好调研后的讨论、分析工作,研究思考问题,形成了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第一代表小组围绕“沿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实地走访、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靖江市、泰兴市制造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开展了认真调研。代表们实地走访了特殊钢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新时代高端船舶项目等,听取靖江经济开发区、泰兴经济开发区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如何统筹布局产业一体发展、强化资源要素协调保障、加快特色产业体系打造等提出建议。

第二代表小组以“助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主题,通过自主调研和集中活动相结合、走访视察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以海陵区经济运行情况为主要样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所在选区,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企业工厂、项目一线,与当地政府、有关机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困难,深入思考谋划以一域之力探索率先整体好转之策,助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第三代表小组围绕“破解原料药‘卡脖子’问题,推动构建‘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代表们先后来到中国医药城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滨江原料药公共服务平台,实地察看原料药基地规划建设、项目招引情况,详细了解滨江原料药公共服务平台运营管理、入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代表们认为,中国医药城既拥有雄厚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更拥有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在推动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中,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代表们表示,对中国医药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中国医药城的发展“鼓与呼”。记者 钱兰 通讯员 陈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