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来泰州开展专题调研
2023-09-14 09: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泰,围绕“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市政协副主席祝光,秘书长刘秋平参加。

在泰期间,胡刚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泰州颐乐居爱心护理院、海陵区城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泰州市中医院(老年医院),详细了解泰州市养老服务工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泰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部署要求,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以大健康产业体系为依托,以推进医养结合为抓手,做实做优老年健康服务项目,持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目前,全市16家二级以上公立综合性医疗机构均已规范设置了老年医学科,16家护理院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单位,实现县域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占比提升至33.1%,建成“泰有福”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等等。

胡刚充分肯定泰州市在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基本国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和问题导向,强化高位推动和顶层设计,破解堵点问题,推动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中推动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前、做示范。要围绕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形成共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更大合力。记者 朱敏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