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系好交通安全第一粒扣子”
2023-09-05 09: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4日,泰州市新一轮交通安全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首站走进泰州市周山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民警首先以一段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宣传片开启当天的活动。随后,医药高新区大队(高港大队)凤凰中队中队长陶亮亮给师生们上了一节交通安全课。他结合一些真实的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闯红灯、汽车盲区、安全带及安全头盔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师生们不坐超员车、拒绝搭乘无牌无证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进行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主题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互动答题环节,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伤害,主动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一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好学生。

针对学生年龄偏小、接受能力有限的特点,民警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卡车盲区体验区、醉驾眼镜体验区、铁骑体验区。

在卡车盲区体验区,孩子们一一爬上大卡车驾驶室,体验卡车盲区。五(2)班李子琦说,坐在卡车驾驶室内,完全看不到卡车旁边的行人。以后,一定要叮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骑电动车时一定要远离大卡车。

在醉驾眼镜体验区,五(3)班王君昱说,戴上模拟醉驾的眼镜,走路踉踉跄跄的,很容易摔倒受伤。

当天活动期间,6位优秀交通安全宣讲员、6名优秀宣传民警获表彰。与会领导共同摁亮2023年“系好交通安全第一粒扣子”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柱。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何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