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召开
2023-09-01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人才更出彩。8月31日,全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在现代产业吸引人、优越环境留住人、创新生态成就人上下更大功夫、求更大突破,以“友好温度”彰显“城市态度”,以“青年活水”激发“城市活力”,以“人才出彩”赢得“城市精彩”,真正实现青年和人才与泰州的双向奔赴、双向赋能,携手建设一个立业无忧、生活无虑、发展无限、选择无憾的城市,让更多的青年和人才成为“年轻泰”的最佳“合伙人”,让更多的青春梦想在泰州扬帆起航,让更多的人才之花在泰州竞相绽放。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余松、卢佩民、孔德平、张小兵、刘霞、徐克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作政策解读。

朱立凡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和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永续发展的活力所在、希望所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强化制度创新、政策支持,细化推进机制、服务举措,政策体系更为全面,产才融合更显效能,人才生态更具引力,在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泰州产业进入集群融合发展黄金期,交通进入综合枢纽形成期,城市由成长期跨入成熟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青年和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青年和人才。

朱立凡强调,要倾力筑牢产才融合基石,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以产聚才、以才兴产,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和“亩均论英雄”改革,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增强对青年和人才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要倾心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突出企业主体、平台载体、人才支撑协同发力,打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战,为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打牢基础。

朱立凡指出,要倾智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以“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为引领,更加注重青年和人才参与重大项目、重点街区规划设计的广泛性,更加注重消费场景、文化设施与青年和人才特征的契合性,更加注重“运动”“时尚”“文化”等元素的导入,在推进城市更新上汇聚更多青春智慧,在提升城市能级上体现更多青春气质,不断深化拓展祥泰之州、健康名城的城市内涵和气质。要倾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坚持青年和人才所需就是服务所向,深化“‘泰’爱才、最‘州’到”品牌建设,提升共情能力,坚持用户思维,加强服务集成,突出解决好“落脚地”“另一半”“下一代”三个问题,切实增强青年和人才获得感。

朱立凡强调,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不断健全工作体系、推进机制,紧扣重点任务同轴共转,紧盯政策落地同向发力,紧跟青年人才需求同频共振,为促进青年和人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万闻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必成、凝聚整体共识,坚持狠抓落实、塑造整体优势,坚持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青年和人才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汇聚青春动能、注入人才动力。

会议发布了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重点举措,包括政策体系、十件实事项目、“111”人才服务日工作机制、“泰州日”走进高校以及“泰有引力周末嘉年华”下半年活动地图等。聚焦“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主题,智联招聘、36氪、科锐国际等专业机构以及海陵区,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和分享。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泰州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宣传片《泰有引力》。记者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