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投集团成泰州市首家双AAA国企
2023-08-21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泰州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捷报频传——继8月2日获评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AAA主体信用等级后,8月14日又再次被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为AAA等级,从而成为泰州首家主体信用评级双AAA的国有企业。

国投集团由泰州市国资委出资组建,是高新高港“两区”融合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泰州南部新城建设、运营、拥江发展的排头兵,也是泰州大健康产业和泰州港口物流建设的引领者。集团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城市建设运营、港口物流、资产运营、金融服务和人力资源”六大板块,其中,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业务板块,其他板块为大健康产业提供强力支撑。

“信用评级是企业在资本市场的‘通行证’,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两次被国内权威专业评级机构评定为AAA主体信用等级,既是资本市场对国投集团良好企业形象、过硬综合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其经营质态和发展前景的认可,更是外界对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体现。”国投集团董事长宋凌翔告诉记者。

去年底,泰州大健康产业迎来新的战略性、历史性机遇。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一系列新发展定位、一揽子具体支持政策,并明确到“十四五”期末,泰州市大健康产业规模要迈上4000亿元台阶。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发展热度,进一步做实、做新、做大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大健康产业赛道上跑出发展加速度。

对于国投集团而言,此次获评双AAA主体信用等级,既是前期实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又为接下来更好做实、做新、做大大健康产业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该集团已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谋划,将多措并举加快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比如将利用资产资本、厂房孵化基地等“撬动”更多大健康项目落地;通过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推动更多企业延长产业链,加速大健康板块抬升;推动内部资产优化重组,合并同质化业务,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助力高永化工园向原料药基地转型升级。

其中,国投集团将在金融服务领域狠下功夫发挥更强支撑,包括推进企业上市、扶持成长型项目、推动基金投资等。同时,集团也将更加重视嫁接外部力量,激活各方资源,实现错位发展,在智能化养老社区建设等领域进行前瞻性探索。

“双AAA评级为我们工作带来重大利好,有力提振大家精气神,集团将锚定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全面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创新探索。”宋凌翔说,集团将聚焦中国医药城建设、泰州大健康项目招引、成长型企业扶持、药城资本板块做大等工作,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为推动大健康产业加快崛起,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国投新力量。记者 谢荣 通讯员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