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0项细则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3-06-07 10: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激发个体经济发展活力,6月1日,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出台《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主要在降低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扶优做强等方面,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帮助便利。

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指导处处长徐琴介绍,《细则》主要包括“减半收取部分检验检测费用、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提供信贷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加大支付惠民力度、强化保险保障作用、便利个体工商户准入、保障公平参与竞争、支持参与政府采购、实施涉个体工商户价费整治、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优化征信管理服务、优化个体工商户年报服务、深化‘个转企’改革、强化质量标准服务、深化知识产权服务、支持开展线上经营、提供招工用工服务、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20项具体内容。

比如,减半收取住宿餐饮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与市内个体工商户委托的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验和特种设备检验费用;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为其实际缴纳的五项保险费给予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个体工商户,最高可申请5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扩大业务规模,平均担保费率不高于1%;鼓励银行为个体工商户在同一银行开立的首个(或指定一个)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实行不低于50%优惠,免收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徐琴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推进《细则》内容落地落实,全力扶持泰州个体工商户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