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全市技术成交额 增速全省第二
2023-05-27 11: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世萍 通讯员 范静静)近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公布2023年一季度全省技术交易数据。一季度,泰州市共登记技术合同709项,其中技术输出成交额23.72亿元,技术吸纳成交额19.36亿元,成交额同比增长2.7倍,增速列全省第二。

从技术交易类型看,五类技术合同中,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处于主导地位,分别占全市总量的81.7%、11.9%,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分别占全市总量的5.9%、0.2%。从技术交易领域看,一季度先进制造领域位居各类技术领域之首,占总成交额的65.66%,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及其应用领域居二、三、四位,分别占总成交额的10.45%、10.45%和6.87%。从知识产权类型看,涉及知识产权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9亿元,占全市总量的35%。其中,专利合同成交额达3.97亿元,占全市总量的14%。从技术交易主体看,企业法人主体地位明显,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3.68亿元,占全市总量的97%。

近年来,市科技局通过实施科技创新“五大工程”、“揭榜挂帅”协同创新项目,打造“泰有智汇”产学研合作品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随着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落地落实,泰州企业接纳新技术的能力在持续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