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春天超长“待机” 入夏还需继续观望
2023-05-26 09: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的气温在16.6℃至20.9℃ ,是一个很舒服的气温区间,再加上下了一点小雨,空气湿润又清新,东南风一吹甚至有些微微的凉意。不过,今起气温就会回升,虽然雨依然会时不时下一场,但闷热感会很快袭来。

眼看6月将至,夏天仿佛还离我们很遥远似的。今年春天的“耐力”特别好,3月4日“入春”,是近十年较早“入春”的一年,至今已经持续了两个半月。对于泰州说,算是一个格外“漫长”的春天了。

从气象记录来看,春天一般两个月长,超过70天就算是比较长的了,而今年的春天还在持续。本周是否会完成春夏的转换还要拭目以待,因为昨天最高气温都不到22℃,今天最低气温依旧低迷,那么今年“入夏”最早也要26日以后了。

但这样的天气即将开始改变,中国天气网表示,25日起,随着副高北抬,气温将摆脱低迷状态炎热迅速升级,长江一线及其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普遍超过30℃。预计28日前后,长江沿线最低气温将达到25℃上下,体感上会比较闷热。

具体来看一下泰州今明两天的天气。5月25日阴转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7~28℃;5月2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20℃ ,最高气温30~31℃ 。这轮雨水也跟副高北抬关系很大,是由于副高边缘冷暖气流交汇带来。中国天气网表示,至此,我国南方的降水分布也将从常年5月下旬的“龙舟水”一路穿越到,类似常年7月中下旬“梅雨”结束的场面。每一年的雨季也将遵循这样的移动轨迹,依次在华南、江南以及华北开始,请注意只是类似,咱们离今年的梅雨季还早。

近日多条主次干道两侧的广玉兰绽放,花色似白玉微瑕,淡淡幽香,在绿叶丛中,安静地释放自然之美,玉兰花的香味不是最浓烈的,但绝对是最持久的。虽然名字差不多,广玉兰跟白玉兰可是大不相同,白玉兰开花通常被认为是“入春”的标志,而广玉兰开花则被认为是“入夏”的标志。

广玉兰通常在5月中下旬盛开,有的年份要到6月初,就像荷花开到了半空中一般,故得名“荷花玉兰”,初夏开花,花叶同放,芬芳馥郁。远远望去,自在随性又不失高雅大气,让每个人的眼睛都从她身上难以移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