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节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100批次样品均合格
2023-05-26 09:3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为确保泰州儿童食品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儿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抽样和检测,本次抽检的100批次样品所检项目均合格。

此次专项抽检涵盖肉制品、饮料、冷冻饮品、糖果制品、方便食品、蛋制品、糕点、乳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15类儿童偏爱食品,共计100批次。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家长,选择正规的消费场所购买正规食品,同时对具备独自消费能力的儿童给予正确的消费指导;不要盲从于过度宣传,应正确看待食品的本质和儿童自身成长的需求,合理购买食品;减少高油高糖高盐食品的消费,例如辣条(调味面制品)、油炸方便面和油炸膨化食品等,这些食品一般不合格率较高,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应避免过度食用。另外,要妥善保管购物凭据,可在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作为维权、索赔凭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