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绿地补植工程为城市“补妆”
2023-05-26 09: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过了立夏,姜堰气温渐升,在城东健身公园,几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着平整场地、除草、补植苗木。今年2月以来,姜堰区住建局启动公共绿地植物补植工程。其中,城区公共绿地植物补植工程总投资近百万元,包含原有公园、游园、广场及道路绿化带内的缺损绿化,旨在维护城市绿化景观风貌,恢复并完善绿地生态功能。截至目前,已完成任务量的70%。

本次补植工程主要包括三方面:对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修整和布置,种植春季花卉和常绿灌木,对街区道路行道树进行补植,保持道路绿化的景观效果和功能需求;对城区公园、游园内绿地进行补栽,增加绿地植被的丰富度和鲜艳度;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和整形,去除枯枝残叶,提高树木健康度和观赏性,当前,已完成人民北路、上海路、长江西路、淮海西路等处。

据悉,为推进该项工程,姜堰区住建局凝心聚力、多管齐下,一方面,“化零为整”,变零星发包为统一招标,施工前现场勘察需要补植的位置和工程量,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增强政府投资工程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另一方面,强化督查力度,以健全制度、加强培训、严格考核等方式,保证补植工作的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提升生态和社会效益。

补植工作完成后,该局将继续加强养护管理,对补植的绿化植物进行定期灌溉、施肥、修剪、除草、防治病虫害等,保证其健康成长;同时,加强监督,进行定期检查、考核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