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早晚体感温度较低 25日最高气温回升至30℃
2023-05-24 09:5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大家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了吗?前两天还是初夏的体感,一夜之间,仿佛再次回到了春天。今天冷空气主体将跨过长江,今明两天早晚体感温度依旧较低,大家出门还是需要备件外套。

江苏气象表示,目前已有宿迁、常州、苏州、无锡、镇江5座城市官宣“入夏”,下周的升温,将加速我省“入夏”进程。5月24日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达到“入夏”标准。北方和南边都“入夏”了,为啥泰州还没入呢?因为“入夏”看的是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从目前的监测来看,泰州5月19日的日平均气温达不到,昨天也没达到,所以暂时还未出现连续五天达标的情况。

接下来看看泰州今明两天的天气预报,5月23日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26~27℃;5月24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3~24℃。到了5月下旬,冷空气的影响不会很长,25日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30℃,之后将稳定在30℃以上。

中国天气网表示,到了本周后期,副热带高压或将大幅西伸北抬,这意味着要热起来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高温。这是今年首次听到副热带高压的消息,而它将主导整个夏天的天气。何为副热带高压?它属于暖性高压系统,常年存在,随着四季变换,体型、位置、影响力也随之变化,老家在西太平洋,夏季体型最大,将给西岸中国带来暴雨、台风、高温的影响。当它长时间稳定在一个位置时,被其“中心”控制的地区,将出现持续晴热天气。此时,位于中东部的我们常常“遭殃”,开启“烧烤”模式,局地气温甚至破历史极值。副热带高压不仅能让多地“高烧不退”,还是“雨水制造机”。在其外围的西侧、北侧地区可能出现持续降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