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行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大会
2023-05-24 09: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3日,泰州举行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大会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省科协党组书记过利平出席会议。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为荣获第八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10名青少年颁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为荣获第一届泰州市“十大科技人物”的获奖者颁奖。

卢锡城在致辞时说,泰州立足“科技强市”,建好用好科创中心先导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载体,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了泰州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的战略眼光和创新魄力。他表示,将在推动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特别是在与泰州特色优势产业匹配的科研领域,推荐更多的青年才俊到泰州干事创业、实现梦想,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过利平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泰州以科技创新筑牢稳进提质大盘、推动质量效率变革、激活经济发展动能、拓展合作交流空间,科技创新驱动力日益增强,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科协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泰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科协工作,关爱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省科协将与泰州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三元在致辞时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的重大要求。当前泰州正抢抓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着力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把科研目光聚焦到泰州、把创新事业布局到泰州、把科技成果转化到泰州;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不断凝聚全社会创新创造的磅礴力量。

会议发布了“科创中国”@泰州重点行动、服务科技工作者十大行动、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泰州重点活动;4家国家级学会、9家省级学会分别与泰州5个科协组织、2个产业园区和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等5家高校院所与市科协签订科技人才校(院)地联合培养协议。

会议还举行了院士报告会,卢锡城、翟婉明应邀作专题报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