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内河港开通“宜东精品快航”
2023-05-24 09: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姜堰内河港开通“宜东精品快航”首航启动仪式现场。钱立群供图

近日,停靠在姜堰港码头的“华有腾飞”号集装箱班轮载着49个集装箱缓缓驶离码头,装载着面粉、制动盘、大米、标准件等货物驶向目的港,18个小时后抵达上海宜东集装箱码头,这是姜堰港新开辟的“宜东精品快航”首航。

据介绍,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东集装箱码头公司位于黄浦江与长江交汇处,是国内沿海地区、长三角以及内陆省市最重要的内贸集装箱运输枢纽。姜堰港与该公司的合作,不仅能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运通道,极大改善周边地区进出口集装箱的集散运输条件,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还能对泰州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和内河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以往,货物由姜堰港运到宜东码头,要绕行南通港、太仓港,新航线开通后,能节约4至6个小时航行时间。”市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说,以后,通过姜堰港内贸出口的货主,无论是小麦、面粉、大米还是不锈钢,每条货柜都能赶上“上港”外贸班轮航期,时效的提升可以为货主获得更多的经济价值。同时,该航线航程为内河至长江干线水道,航行更加安全,低碳且高效。

据了解,姜堰港码头位于姜堰经济开发区,是泰州首个内河集装箱港,拥有泰州少有的大规模内河深水航道。自2020年5月18日开港以来,姜堰港开辟上海、太仓、南通等航线,引进ONE、ZIM、YML等外贸船公司,以及中远海、中谷、君安、信风、安通等内贸船公司,集装箱周转量从2020年的5053标箱,到2022年近17000标箱,平均年涨幅为115%。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