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万尾河豚鱼苗放流长江
2023-05-23 09: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0日,在中国好人、“健康江来”志愿服务队队长陈伟的带领下,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近百名爱心人士登上泰州大桥海事执法码头,开展2023年保护长江母亲河“健康江来”志愿放流活动。

“1、2、3!”上午9点,随着众人齐声数数,一桶桶河豚鱼苗欢快地游向长江。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40余名“健康江来”志愿服务队队员,还有10名高港区政协委员以及部分非公企业家、少数民族同胞、侨眷、归国留学生等,不少人是利用双休日,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活动。为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很多爱心人士还现场认购河豚鱼苗,进行放流。

“我们一家三口认购了8桶河豚鱼苗,这是一家人第一次参加放流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高港区政协常委、江苏建达全过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泰州地区负责人窦克祥说,希望全社会一起努力,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这样的爱心放流活动,陈伟已连续坚持了11年,从2013年起放流四大家鱼鱼苗到2018年开始放流河豚鱼苗,至今共计放流70万尾鱼苗。陈伟不仅将继续坚持每年放流,还计划变“引进来”为“走出去”。“我想带领‘健康江来’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沿着长江往上游走,每到一个地方就开展一次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为修复长江生态、丰富渔业资源出一份力。”陈伟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