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技术交流会在泰州举行
2023-05-19 09: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江苏省钢结构预制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项目观摩和技术交流会在泰州举行。专家、企业代表和技术人员共聚一堂,以“装配新动力,制造新未来”为主题,总结推广钢结构预制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建设经验。

此次会议选择在泰州召开,不仅充分展现泰州钢结构预制装配式住宅发展成果,也有利于泰州建筑业更好汲取先进经验与前沿科技,加快转型升级。

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会长刘加平作《土木工程材料低碳发展的技术路径》主题演讲,北京赛博思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蔡玉春、江苏江海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炜分别作交流演讲。“本次建设试点项目观摩和技术交流会,旨在共同了解并探讨装配式钢结构的发展,对于我省装配式钢结构技术提升、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秘书长秦国新说。

作为传统的“建筑强市”,泰州建筑业总产值长期位居全省前列。去年,泰州建筑业总产值4315亿元,同比增长7.7%,总量全省第四,增幅全省第三。进入“十四五”以来,全市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已达475.9万平方米,为“十三五”总量的1.2倍;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40.8%,超额完成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创建指标任务。

当前,随着“绿色建筑”“低碳建筑”“智能制造”等新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装配式建筑、BIM技术、3D打印技术等建筑科技应用趋于成熟,建筑业需要科技赋能、技术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越发突出。“泰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发展,以规划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创新,建筑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应柳介绍,泰州已建成4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钢结构示范基地,先后打造南韵家园二期住宅小区等8个省级钢结构示范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观摩了海陵区凤麟苑钢结构住宅小区以及江苏江海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凤麟苑钢结构住宅小区的14栋高层住宅楼全部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形式建造,配套建设的社区服务中心,采用钢木混合结构、高效围护结构保温体系、光伏屋顶一体化等技术,实现建筑本体节能32%、建筑综合节能10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0%。江苏江海杭萧生产基地规划总投资10亿元,引进全国最先进的智能钢管束生产线,并拥有多条H型钢生产线和箱型柱生产线,目前公司钢结构产品已获广泛应用,其中多个项目荣获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称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