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3-05-18 14: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泰州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要求,部署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万闻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万闻华强调,要有力有序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企业这一排查整治的责任主体,紧抓“关键少数”,全力攻坚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倒逼企业持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推动“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常态长效。要紧盯整治重点,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船舶修造、消防等行业领域,夜间文旅、民宿农家乐等新业态新场景,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暴露出的违规电焊、外包作业失管失控、“厂中厂”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隐患,医院、养老院、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等高风险场所以及小餐饮、小旅馆等“九小场所”,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要提升整治成效,闭环管理要更加严格,监管执法要更加精准,基层基础要更加夯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责任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有关部门和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安委办通报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排,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靖江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