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5-18 14: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组织“先学一步”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会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牵总协调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巩固经济运行回稳向好态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挖消费潜力,全面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要以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加快塑造素质优良、总量充裕、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现代化人力资源。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组织“先学一步”的通知》,强调要迅速启动、先学先悟,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以上率下、当好示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习,为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放样子、当表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抓紧拿出集体学习计划,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有条不紊抓好推进。

会议学习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创新项目,指出要聚焦主题教育这一重大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突出大抓基层这一重大导向,坚持夯基础、强素质、聚民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号召力、战斗力;贯彻“四敢”担当这一重大要求,推动党员干部一心为公、一身正气;扛起从严管党这一重大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各级党组织扛起主责、抓好主业。

会议听取了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情况,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民生优先、注重双向发力,注重民生改善,深化产业合作,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共同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