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姑娘张变勇夺残疾人世乒赛金牌
2023-05-16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黑山波德戈里察举行的2023年残疾人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泰兴市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张变奋勇拼搏、表现出色,同时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混双第一名及双打第三名。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由残奥会冠军组成的32名健儿参赛。“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张变说,努力拼搏、挑战自我,这是她从小到大坚定的信念。

1986年8月出生的张变,现为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队员、泰兴市苏馨残疾人安养庇护园员工,曾在2008年、2012年、2016年,三次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岁时,小张变因小儿麻痹症致下肢瘫痪。2003年,零基础的她前往残疾人学校开始练习乒乓球。两年后,她参加了乒乓生涯中第一场国际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单打第二的好成绩,并因此正式进入中国残奥乒乓球队。

此后,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让张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轮椅乒乓球TT5级项目团体冠军,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获得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2013至2014年,张变先后在亚锦赛、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包揽冠军,实现了乒乓球生涯的大满贯。2018年张变结婚生子,休养一年多后,她通过参加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复出,获得女子TT5级单打和双打第一名。

据悉,2023年残疾人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继东京残奥会之后,中国残奥乒乓球队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主要目的是检验前期训练成果,努力取得2025年巴黎残奥会、杭州亚残会积分,为残奥乒乓球新项目双打与混合双打试配对,为下一步备战亚残会和获取残奥入场券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