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7名中学生入选省“英才计划”
2023-05-16 08: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7名学生成功入选2023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他们将在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及泰州学院的专家教授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探讨和科研实践,开始为期一年的培养任务。

据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或“中学生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使中学生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力量。

该计划自实施以来,推动了一批基础学科较强的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发开放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建立了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