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率队继续拜访大湾区知名头部企业
2023-05-14 09: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率队继续拜访大湾区知名头部企业

深度链接大湾区高端资源要素

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张卫兵 郭琦)走进大湾区,链接港深穗。5月10日至12日,市委书记朱立凡率队继续拜访深圳、广州大湾区知名头部企业,聚焦高端项目、优质资本、城市片区开发、园区开发运营等事宜,展开务实高效对接交流,深度链接大湾区高端资源要素,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副市长徐文进、叶冬华参加相关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已成为新兴产业、优质资本、创新要素集聚的高地,是各地招商引资引智的重要目的地。在这里,工商资本实力雄厚,创新资源活力四射,高端产业潜力无限。

在深业集团,朱立凡一行参观了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和城市展厅,并与深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华以及深业集团总裁王昱文等就泰州周山河新城区域城市设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深入洽谈交流。朱立凡对深业集团为泰州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泰州正聚焦“一轴一核三极三城”,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希望深业集团拓展与泰州的合作空间、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力促泰州中心城市不断提升吸附力、承载力和带动力。吕华表示,期待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更好促进泰州城市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的先行者、世界新能源产业的推动者。朱立凡一行来到格林美(深圳)超级绿色技术研究院,参观城市矿山博物馆及研发中心,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等座谈交流。朱立凡说,格林美是一家长期专注绿色、循环发展的企业,十分令人尊敬,希望企业加大在泰州的项目布局力度,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新领域,泰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格林美尽早成为全球绿色低碳产业的领军企业。许开华衷心感谢泰州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对泰州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他表示,格林美对在泰州发展充满信心,将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把泰州项目打造成为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

广州医药集团是我国大健康领域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该集团,朱立凡一行参观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并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深入交流。朱立凡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泰州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物产资源丰富,当前正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这与广药集团的重点发展方向高度一致,希望广药集团将泰州作为布局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基地,建立广泛合作机制,拓展更大合作空间,合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楚源表示,泰州在发展大健康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挖掘更多合作潜力,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等领域颇有建树。在该集团,朱立凡与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等深入交流,双方在融资、物流项目建设、岸线合作开发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活动期间,副市长徐文进一行拜访了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推介泰州良好投资环境,努力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泰州。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