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队拜访香港知名企业总部及社团组织等
2023-05-11 09: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走进大湾区 联动泰港深”系列活动期间,5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队拜访香港知名企业总部、社团组织等,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拓展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空间,促进泰港两地高水平高层次合作交流,为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副市长徐文进、叶冬华参加相关活动。

项目!项目!项目!拜访知名企业总部,对接洽谈项目,推动项目尽早落户,是此次活动的首要任务。在港期间,朱立凡一行先后深入知名企业总部,开门见山谈项目,真心诚意谋合作。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国际建筑投资综合企业集团,以建筑承包业务为根基,是一体化建筑和高科技绿色建筑的引领者,同时在基建投资领域也颇有建树,目前在泰州已成功落地2个项目。朱立凡一行与集团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张海鹏等座谈交流。朱立凡说,中国建筑国际在基础设施投资、城市片区开发等领域实力雄厚。当前,泰州正紧扣打造“一轴一核三极三城”,深入实施城市转型提级行动,加快推进体育休闲片区、高铁枢纽片区开发建设,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应该说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中国建筑国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投融资方式,加快推进城市片区合作开发,为泰州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张海鹏表示,将把泰州作为重要目标市场和重要战略投资区域,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多元投资模式,积极参与泰州城市投资建设,为地方发展作出央企贡献。

在恒基兆业地产集团,朱立凡一行拜会了集团主席李家杰,双方就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户、拓展项目合作新领域等深入交流。恒基旗下的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江苏艾兰得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了江苏恒艾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目前双方正在谋划新项目建设。朱立凡说,恒基是香港知名的企业集团,把生命健康护理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这与泰州产业发展具有较高契合度。大健康产业是泰州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迎来了战略性、历史性机遇。希望恒基集团加快大健康产业领域的新项目落地,进一步拓展与泰州合作的空间和领域,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保障恒基在泰发展。李家杰表示,将把泰州作为产业布局的重要目的地,进一步深化与泰州各领域的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商和运营服务商、智慧交通物流产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在泰州落户了两项目。朱立凡一行来到深国际香港总部参观考察,并与深国际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李海涛洽谈交流。朱立凡说,希望深国际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绿色、智慧、高效、安全的江海联运枢纽,打造长江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期待深国际发挥资源优势,深入研究泰州产业需求,为泰州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以高水平物流体系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海涛表示,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在泰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泰州现代物流体系规划建设,同时加大产业在泰州布局的力度,把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

香港社团组织众多,在密切泰港两地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9日上午,朱立凡一行来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拜访创会会长唐英年、荣誉会长张国荣、会长姚茂龙。朱立凡说,此次泰州市到香港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全方位合作,提升泰州经济发展活跃度,扩大泰州城市影响力,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落户泰州。希望各位同胞乡贤引荐更多客商和人才到泰州创新创业,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广阔的空间。唐英年表示,将积极宣传推介泰州,组织更多客商和人才到内地走走看看,为国家发展作出新贡献。

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港交所是全球主要交易所集团之一,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新规,支持新经济发展。目前,泰州已有3家企业在港上市,1家企业已报审,还有数家企业正与港交所积极对接。9日上午,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来到港交所,拜访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双方就推动泰州企业借力香港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展开务实交流。

在港期间,市领导还专门拜访了香港贸发局以及香港总商会,介绍泰州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泰州与香港在科创、经贸、人文、展会、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