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特防中心通过国家级评审
2023-05-09 10: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特防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扩项同步评审。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依据实验室认可规则、认可准则及相关应用说明和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对省特防中心申请认定、认可的技术能力进行考核评审。

据悉,本次扩项涉及1个产品中的1个参数,即GB 8965.1-2020《防护服装 阻燃服》中成品轰燃条件下的阻燃性能测试。“成品轰燃条件下的阻燃性能是强制性国家标准《防护服装阻燃服》2020版更新后新增的重要测试项目。”省特防中心主任戴文斌介绍,中心轰燃测试系统为美国进口,整套装置投资近1400万元,于今年年初建成,并完成软件调试。该系统使用的人体模型由耐火且热稳定的陶瓷材料制成,人体模型上覆盖有124个热传感器,能够精准地采集数据,从而能够有效直观地测量阻燃服成品整体阻燃防护性能,也可用于预测人体组织的烧伤程度和烧伤总面积。

戴文斌表示,省特防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并通过轰燃测试系统现场评审,将有效提升中心检测能力,为企业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为个体防护装备产业发展赋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