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首个10万吨级码头通过竣工验收
2023-05-08 09: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项目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至此,泰州港最大靠泊能力已提升至10万吨级。

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是长江大保护政策实施以来我省批准新建的重点港口项目之一,也是国家级煤炭物流园的重要支撑项目。该工程由江苏国信秦港港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1.82亿元,2020年10月开工,是泰州“三比一提升”重点产业项目。项目规模为新建10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1个,对已建5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进行局部改造,增设装船功能,满足10万吨级散货船靠泊要求。同时,将现有3000吨级重件泊位改扩建为2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新增通过能力995万吨。

据介绍,项目正式运营后,煤炭基地一、二期工程合计年通过能力约2000万吨、煤炭储备能力约103万吨,可显著提升码头靠泊能力,增强基地的煤炭储运能力,进一步提高省煤炭应急保障水平,确保能源供给安全。同时,与国信电厂互为依托、联动发展,通过“前港后厂”的运营模式,让黄金岸线发挥最大效益,推动港口码头岸线国有化、规模化、绿色化、效益化,为长江干线港口项目转型升级建立示范效应,促进港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