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主持召开全市数智赋能行动城建专场推进会
2023-05-07 10:5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叶桂华  
1
听新闻

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并重 用更多数字化成果惠企利民

5月6日,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全市数智赋能行动城建专场推进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数智赋能行动,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并重,积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致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智动能。

会上,副市长刘志明上台演示,介绍城建领域数智赋能工作研究、筹划和推进情况。海陵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依次上台,围绕核心业务场景进行V字模型拆解演示。万闻华对演示情况作出点评,要求注重操作导向、需求导向、合作导向,着力推出更多实用、好用、管用的场景应用,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万闻华指出,过去半年多来,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数智赋能行动,数字思维已经渐入人心,数字改革已经破题起势。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投身数字化浪潮,善用数字化思维研究工作,敢用数字化技术大胆探索,真用数字化成果惠企利民。

万闻华强调,要致力解决重点应用怎么建的问题,遵循“在精不在多、在实不在广”的原则,坚持从需求和问题出发,找准有效切口,破解实践难题;围绕满足使用对象需求、帮助基层人员减负增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谋划多跨场景,解决系统问题;着力加强贯通应用,打通条块间、条线间“业务壁垒”“数据鸿沟”,真正让场景应用落地、数据生成。要致力解决突出难题怎么破的问题,树立开放心态、更新思维方式、合力创新攻坚,加快推动数据共享;在学习中提升数字素养,在实战中增强数字技能,不断提升数字能力;坚持引培并重,加快培养更多数字人才。要致力解决工作组织怎么推的问题,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搭建“一把手”领衔、清单化推进、路线图牵引的组织架构;优化案例导引机制,催生更多经得住实践检验的“硬核”成果;完善综合考评机制,全方位营造一体推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刘霞、刘宇轩、叶冬华、刘志明、周小慧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钱忠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