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三比一提升”书记项目述职会召开
2023-05-07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石正华  
1
听新闻

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 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全市“三比一提升”书记项目述职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进一步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市领导万闻华、刘浩、梁三元、徐克俭出席会议,并对各市(区)项目招引建设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以市(区)委书记单独汇报的形式召开。会上,各市(区)委书记分别汇报了重点园区主导产业发展、产业链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目前在谈、在批、开工、在建、竣工五类项目推进情况,并重点汇报了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项目招引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核心竞争力、抓今天的投入就是抓明天的产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切实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项目策划招引、组织推进上,致力推动项目大突破,坚定不移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度梳理各地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深入研究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做精做大做强做特主导产业,进一步明晰项目招引的主攻方向,扎实推动产业链招商,积极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新动能。要更大力度吸引集聚人才,加快锻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招商团队,切实提升策划谋划重大项目的能力水平,招引落户一批基地型、旗舰型、牵引型重大项目。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禀赋,推动更多已落户的外地企业增资扩股,催生更多“二期”“三期”现象;支持鼓励本土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持续推进转型升级。要集中优势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支持开发园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更好发挥园区在项目招引建设中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项目建设的不同需求,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吸引项目落户的“强磁场”。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