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和消费市场
2023-05-02 16:53:00  来源:泰州发布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是疫情平稳转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泰州旅游和消费市场持续升温。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来到市区部分景区和大型展销活动现场,专题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和消费市场。

他强调,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创新的理念,不断丰富消费和文旅产品供给,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活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领导徐克俭、徐文进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市区老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正在早茶市集享受美味。假日期间,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老街早茶商户及早茶市集日平均接待品尝泰州早茶的市民游客超1万人次,销售额超40万元。

朱立凡一行现场详细了解早茶市集开展情况,指出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本地文化和旅游特色,着力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擦亮“泰州早茶”这张城市名片,持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品质,努力打造高质量旅游品牌。

“泰享消费”2023泰州生活文化节五一汽车嘉年华正在市体育公园如火如荼地进行。朱立凡来到活动现场,详细了解活动开展以及市民消费情况。泰州市已经连续13年举办主题汽车展销活动,今年的五一汽车嘉年华共吸引50多个知名汽车品牌云集参展,比去年增长近两成。

朱立凡指出,要在汽车展销活动中嵌入更多文化元素、生活元素,积极动员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刺激假日经济、展会经济释放最大活力效应,助力经济不断增长。

在泰州金融广场,“泰州名品展销会”正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观购物。本次展销会参展企业77家、展位86个,分大健康展区、名特优品展区、非遗项目展区、长城汽车展区四大展区。

朱立凡来到展销会现场,与参展商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参展商品销售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抢抓节假日消费的黄金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不断丰富消费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展销活动策划,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差异化的假日消费新体验,不断提升消费者的参与度与体验感。

朱立凡一行还来到天德湖公园,现场查看正在举行的第10届天德湖风筝节暨春花展,详细了解相关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本届风筝节活动邀请山东潍坊专业风筝团队现场展示、放飞风筝近两千只,同时加载创意市集、非遗展示、汉服巡游、草地音乐节、佛山醒狮巡演、夜景风筝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朱立凡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旅游消费服务等工作,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图:顾祥忠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