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球”运动助力泰州学生健康成长
2023-05-0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江苏省泰州市鲍徐小学2023年春季趣味运动会上,学校足球队和篮球队的小队员们为全校师生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受到了学生的热烈追捧。据了解,近年来,泰州市各学校通过定期开展以“幸福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优秀率逐年提升。

“‘双减’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们以足球篮球文化活动为突破口,积极打造以‘幸福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助推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校特色办学。”泰州市鲍徐小学校长张生说。

开展“幸福球”运动以来,各校按照国家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每周还利用一节体育课在一至四年级开展足球特色教学,在五六年级开展篮球特色教学,通过普及型的教学与训练,激发了学生对足球、篮球运动的兴趣。

定期开展以“幸福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校园足球、篮球文化节,班级联赛等,营造良好的“幸福球”特色文化建设氛围,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如火如荼,校园也成为孩子们释放天性、发展特长、茁壮成长的乐园。

让学生们走出教室,更多地到操场上去,到大自然中去,到阳光下去。泰州市通过“幸福球”这一载体,让学生们更好地享受运动乐趣,爱上体育,实现“双减”之下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