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新增六条公交专线
2023-04-28 11: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将至,市客运集团先后开通两条校园专线、两条高峰线和两条旅游专线,助力市民多元化公交出行。

4月24日上午7点半,泰州实验学校公交1号、2号校园专线开始试运营。实验学校1号线起讫点为绿地南门和广电中心西门,线路单程6.1公里,途经周山河路、泰州大道、青年南路、梅兰东路、鼓楼南路至实验学校,停靠绿地南门、凤凰曦城南门、世茂花园、西湖翠苑东门、客运南站、盛和花园西门、泰州电信大楼、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广电中心西门等站点。

实验学校2号线起讫点为紫竹苑和广电中心西门,单程5.4公里,途经吴陵南路、济川西路、青年南路、梅兰东路和鼓楼南路,停靠紫竹苑、韵梅苑、鑫泰花园北门、明珠小区、希望桥、青年路梅兰路口、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广电中心西门等站点。这两条路线精准计算了学生的上下学时间,每天上午7点半始发,家长带孩子7点50分抵达学校后,7点55分就可返程,非常便利。

4月25日,G1、G2两条高峰线启动运营,这两条线路均为工作日运行,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停运。G1起讫点为南理工东门、口岸公交枢纽,线路单程22公里,票价6元。7点15分和7点半分别从南理工东门、口岸公交枢纽始发,途经春晖路、梅兰路、青年路、泰州大道、扬子江北路和扬子江南路等路段。G2路起讫点姜堰城东公交停车场、金润广场(客运西站),线路单程27公里。姜堰城东停车场早晚始发时间6点50分和17点35分;金润广场(客运西站)早晚始发时间7点10分和17点45分。该路线途经淮海路、姜堰大道、海姜大道、南通路和东进路等路段。

“G1、G2这两条线路近期还将出台月票政策,售价为每月200元。”市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条线路的开通,将有效弥补泰州跨区线路公交全线运营时间长、运力调配不足导致的候车时间久、公交吸引力低的不足。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节黄金周,让准备出游的市民有更多的选择,4月29日起将开通游3和游5路专线。游3路起讫点为南理工东门、海军舰艇文化园,运营模式为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线路单程36公里。南理工东门始发时间为9点和13点,海军舰艇文化园始发时间为13点和17点,该线路途经春晖路、凤凰东路、青年南路、永定快速、东风快速、新港大道、港口路、疏港一路等路段。

游5路起讫点为客运南站、溱湖风景区,也是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运营,线路单程40公里。客运南站始发时间为9点和10点,溱湖风景区始发时间为14点和17点,该线路途经青年路、凤凰东路、春晖路、南通路、兴泰北路、金东路、龙腾路、秋雪湖大道、正达路、泰红线等路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