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温接近尾声 暖意陆续回归
2023-04-28 11: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一场又一场的春雨里,本该加速向前的季节变化进度条好像慢下来了。昨天最低气温仅有8.7℃,但毕竟已经快到5月了,降温过后,回暖也很快。26日后泰州将开启一轮回暖进程,常年此时应有的暖意都会陆续回归。

好冷啊!这应该是这几天大家的共同感受。好在这样冷的日子,总算要结束了。可能本来春天就该是这么冷,毕竟看农历,我们还在三月初。主要是前期气温升得太高,导致反差分外强烈。中国天气网表示,过去一周,天气可以说非常“抓马”,不仅中东部地区经历了气温的大起大落,北方还遭遇了4月份罕见降雪,而本周无论气温还是降水,都主打一个“回归正常”。今天冷空气带来的降温终于接近尾声,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大幅反弹,预计26日最高气温20℃线将向北推进到华北北部一带。

具体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预报,4月26日多云,偏西风转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22~23℃;4月27日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24~25℃。接下来,升温“小火车”就要极速前进了,29日最高气温再次升至27℃。另外,大家要抓紧洗洗晒晒,雨水又要来突袭了。

五一假期就要来了,到时还会这么冷吗?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活跃,4月26日-27日、4月28日-30日及5月2日前后有三次冷空气过程,北方多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贵州西部及云南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泰州就在“其余大部分地区”里,按目前预测,4月30日至5月1日,好天气就重新上岗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