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04-28 09: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将至,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深入医院、住宅小区及企业,专题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浩、徐克俭、叶冬华参加检查。

在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朱立凡一行来到高层病区和消防控制室,现场检查病区安全管理、消防设备维护运行等情况。朱立凡强调,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医院要始终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培训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要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新城荣樾属于高层住宅小区,设置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朱立凡一行深入小区住宅楼和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微网格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中的作用以及小区火灾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朱立凡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一着不让筑牢小区安全防线。要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真正落实落细每一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在江苏平高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朱立凡一行深入车间,详细了解有限空间作业、大电流试验及吊装作业安全防护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采取安全风险四色管理的做法给予肯定。朱立凡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每一名员工都成为合格的安全员。要聚焦关键环节,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加快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又讯(记者 朱世萍)昨天,副市长刘志明带队进行“五一”节前安全专项检查。随后,全市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废处置、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委会调度会召开,刘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明带队走访了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新滨江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永安港华LNG调峰站、东风路施工项目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刘志明强调,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作业流程操作,保证安全生产不打折扣,加强人员培训和值守。

在调度会上,刘志明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敏锐性”;全面隐患排查,聚焦关注安全生产“关键点”。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排查,加强关键岗位到岗履职检查;做好非居民燃气用户安装使用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更换不合格“灶管阀”工作,持续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强化危废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两客一危”管理,落实重点部位监管;紧盯末端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