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技术船舶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泰州举行
2023-04-27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3中国(泰州)高技术船舶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泰举行,众多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创新绿色融合”的大会主题,探索发展船舶工业经济的新技术、新动能。副市长徐文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文进在致辞时表示,船舶产业是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泰州将坚持高端化发展,重点发展大型集装箱船、LNG和LPG运输船等“两高”船型,持续提升船用动力、通讯导航等关键产品配套能力;坚持集群化发展,集中资源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战略重组,逐步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主导、大中小企业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坚持绿色化发展,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船舶设计、建造、管理、服务全过程,努力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船舶产业发展生态,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集群达千亿级规模。

在开幕式上,市政府与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0多家船舶行业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了“科创中国”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长三角产业链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旨在完善创新链,引领和带动船舶产业链上下游单位技术协同创新,协助突破船舶工业“卡脖子”技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