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4-27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来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部署了任务。要突出创新争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个走在前”、生态“三带”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拿出一批创新性举措,抓实一批创造性工作,形成一批示范性成果,真正做到以改革在先推动发展走在前。要突出改革为民,多推有利于富民惠民安民的改革举措,使改革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要突出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泰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信长星来泰州开展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泰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全面把握省委对泰州的最新要求,真正把“敢”的劲头铆得更足,把“争”的标杆拔得更高,把“严”的基调树得更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泰州贡献。要从政治高度把握“全面从严”,落实好“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全局维度聚力“走在前列”,聚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深化科技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等一系列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课题,作更深层次、更远视野的思考,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从实践角度践行“四敢”担当,把“四敢”担当浸入灵魂、融入实践,增强“敢为”的动力和情怀,提升“敢为”的能力和功底,营造“敢为”的氛围和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草案)》,要求更高站位强认识,更高标准抓推进,更严要求抓落实,持续推动人大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强化攻坚重点抓推进,强化答卷意识抓试点,强化品牌思维抓培育,强化工作合力抓落实,把工作要点这份“规划图”加快变成“实景图”。

会议还研究了国资国企改革、全市综合考核相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