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城管成立“花木兰”护学岗
2023-04-25 15:0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小朋友,慢点下车哦。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确定没有车开过来再走。”4月18日上午7点半,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鼓楼校区门前,由几名女城管队员和交警组成的“花木兰”护学岗成员正在来回穿梭,守护着孩子们的平安。

泰州市城东小学鼓楼校区位于海陵区鼓楼路与税东街交叉口。学校分幼儿园区与小学区,师生3000多人。由于地处繁华路段,每天上放学期间,接送的家长不放心年幼孩子过马路,常将汽车随意停在路边,导致交通堵塞。

为守护学子平安上学路,维护好学校附近路段秩序,近日,海陵区城管局女子巡逻队多次与学校、公安对接,抽调精干力量,联合交警部门成立“花木兰”护学岗,启动“温暖护学模式”。

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花木兰”护学岗每天安排三名巡逻队人员上岗,于上午7:30、下午3:30开展护学行动。护学岗的主要职责是规范车辆停车秩序,让车辆即停即走,引导、护送、帮助学生安全过马路。同时劝离周边流动摊贩,规范沿街商家店外经营行为,提升校园周边市容秩序。遇到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理。

“以前总是担心孩子上学过马路不安全,现在学校门前有了护学岗,再也不用担心了。”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向女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