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集市引领绿色生活
2023-04-23 15: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居民在废弃塑料瓶上绘制环保图案并种上多肉植物。 赵梦静供图

4月15日,靖江市城南办事处鼎和花苑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志愿者纷纷来到这里“赶集”,共同参与鼎和花苑社区组织开展的“低碳生活 春日出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环保勋章DIY、闲置物品交换、家庭环保绿耕、垃圾分类竞赛等多个绿色摊位,旨在打造一个可逛、可玩、可学和可持续的社区集市。其中,环保勋章DIY摊位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充分发挥想象力,围绕垃圾分类、节约用电用水、低碳出行等主题,纷纷动手用彩笔绘出喜欢的图案。大家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家中的废弃玻璃瓶、塑料瓶等,剪出自己想要的形状,在瓶身上画好自己喜欢的图案,并种上志愿者分发的多肉植物。

活动当天,居民们将自家的闲置物品,拿到摊位前进行捐赠和置换,在提高物品使用率的同时又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问题竞答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